freedom

11月的展望會會刊
會長在一開頭說了一些話
滿有趣的  

標題: 喚醒醒著睡覺的人

許多人在意識的邊緣上醒著睡覺
意思是:在壓力下或者無法獲得安全感的狀態中,
人極可能在自我意識的某些部份,不自覺地自我催眠
進入睡眠狀態
即所謂的自欺
而這可能是孩子把父母吵架、離異,怪罪自己的不乖或尿床
長大後,孩子對父母的不當行為,強加合理化
逐漸地將扭曲的合理化融入到自己的潛意識中
形成了隱藏在自我的一部份
而出於自我保護 自我防衛下,受傷的人往往是傷人的人..










上述的自欺,是身體裡隱藏的因子
在某個時候顯露出來左右我們的情緒或反應
用這個想法去回頭去檢視自己或親人的許多反應
大致有些蛛絲可循
於是鯨就更能夠體會鯨弟面對女友分手要求時的決裂及反應力道
木板門上的那個拳頭洞,深刻地表露出鯨弟的不安全感 (抱)


真正的健康,是一條不斷痊癒的道路。
所謂成長之路,其實就是一條自我意識的發展之路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