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問我為甚麼 宏都拉斯?

這個問題我也很想問 老天爺。

中文考試中  

 

當初只是懷抱著想在海外生活一陣子的想法+

剛好上過華語教學課程

剛好是本科系畢業

剛好正取的夥伴放棄宏都拉斯

剛好家人不反對

這種種剛好 我才能在這。

 

而這兩年半的教學生活,其實歷經很多階段的改變

受訓前,每天準備 西文+英文+教學,

從出發前到正式報到前,每天都被這三樣追著跑

 

正式到學校報到後,每天晚上至少三小時以上備課、構思學習節奏、遊戲,

線上追著伙伴們追問中文為什麼這樣,怎麼解釋,

文化課程內容的準備,文化活動安排.....

這樣的生活一直過了一年,教學才算真正順了

這期間要感謝與我同梯的志工夥伴們,在線上隨時支援,因為他們備感安心。

 IMAG1286_BURST002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學習摺紙中)

 

我一直覺得學生很可愛...

我是喜歡教學的

看著他們從無到可以說上幾句,總覺得他們很厲害,也很辛苦

學中文是困難的,尤其語調和國字

他們真的做得很好。

而我也從他們的回饋,一步步的修,讓下一次更容易被了解...

也是他們願意學,也讓我想繼續留下來教

 

IMAG1328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認國字,打字考試) 

從他們身上,看到:

文化差異 (從小到大我哪敢要求老師給我extra point,但他們甚麼都可以要求加分,第一個到教室的人就要加分,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很好奇地問是不是都會跟每個老師要求加分?  他說:說說看阿,沒準老師真的給我)

未來的自信: 老師,我以後要賺more than ten millions, and I believe I can do it!!   (小確幸很好,但沒有氣度。)

雙語教育的成功: 不只雙語,大部分人都很有語言天分,是說得很好很好的那種哦。(只說你好嗎? 這.......太弱不是嗎)

 

很多人覺得,因為台灣是封閉式海島,所以眼光、思考都顯得小眼睛小鼻子。

但我們可以很有自信的,透過競賽、網路、創意去展現,

重點是,別被小確幸侷限。

甚麼時候你相信自己能有能力讓這世界改變一些些,變得更美好一些?

 

IMAG0757  玩吹乒乓球,吹完臉白白

IMAG0765  筷子教學

IMAG0790   按摩囉,衣服怎麼脫了 (羞)

IMAG0812  玩溜溜球

IMAG0829    超堅持,U型鎖成功分離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華文教學 宏都拉斯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