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你是中文系畢業,教華文沒問題的!』

真的嗎?

當然是假的。

中文系與教外國人中文是兩碼子事。

完完全全。



所以,到真的站在學生面前的那兩個月,

不僅要練西文,還要學怎麼教,還要準備英文。  

真是壓力大到說不出話,一天恨不得有48小時。

第一天真的面對底下這群外國大學生時,

我告訴我自己,不管學生怎麼樣,我都要假裝從容;不管他們問什麼,我都要說我會;

每天就是不停的備課備課,

被問倒的問題,回來線上求救,

這樣的日子過了半年,各個級數都至少教過一到兩遍;

過了一年感覺比較上手了。

儘管如此,每天還是人前假裝,水面下不斷划水。

假裝到最後一刻,自己不管,別人也會當真。



『假裝』這兩個字,讓我演繹了另一個人,

有機會貼近於想像中的那個人

那個游刃有餘,心情輕鬆,專業自信的人



假裝,讓每天上演著一場好戲

讓每個夜晚,有個人願意為上場下足功

假裝成了一條渠道,

每天一點一滴地汰換新戲胞

雖不是真的,假裝也成個樣

然後一天天地往真的靠近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