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瓦那的超長公車。P6線超好用的。一人大概1.83元台幣,中文都不知道怎麼唸了。

超長,且開超快,還會甩尾。缺點是不容易擠上,滿滿滿滿,錯過下一班得等挺久的。

如果孕婦上車,說聲我懷有寶寶,大家立馬起身讓座。婆婆上車也一樣沒二話。抱著孩子的大家會護著保證有座位。

那天一群人剛上車,一個人衝著我過來摸,口裏不停喊著Chinita。我沒有怕,只是覺得怪。旁邊的眾人開始讓位,讓那位上座後,年紀也不小的媽媽用手圈著他,轉移他的話題。說沒半天他手又要過來摸我⋯旁邊的婆婆也加入問他一些問題,沒有人說了半句閒話或什麼多餘的動作。而我也緩緩步出他的視線,安定他的情緒。


我不知道發展遲緩的孩子在社會主義的生活中有哪些保障,媽媽眼裡有淚,但又有笑容。周圍的氣氛感覺像是在說,他是我們的孩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