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-08-2005 出發台南.jpg


很抱歉 讓你浪費了這麼多時間.........

去了保安車站一趟

從新營搭平快到永康     永康到保安(永保安康哩)     保安到高雄  這樣計畫著

只為了執行319鄉鎮再出發的計畫

搭著緩慢的平快車  細細地看著許多鮮少停過的小站

下午6點在保安火車站  及新的北側倉庫蓋下了我的足跡證明

並分別與目的物自拍留影

這樣的計畫 到目前進行了三階段  集了快十個章

有朋友同行的  有父親陪同的  有自己獨自前往 分這三個階段

一本以幸福為名的黃黃的小冊子 帶著它  在每個週末

因為這本冊子  發現了許多有趣的地方

不管是舊地重遊  或努力找到  或一直想去卻沒機會沒理由去的...


*趣事一件

保安-高雄這段     車來了 就上車    看著雜誌站台一個個過

等到我抬起頭時  看到[柳營]  我還以為是[左營]

於是我又在新營下車   哇~

拿著票根    [ 我坐錯車了]   這樣跟收票ㄅㄟ ㄅㄟ說

心裡暗暗打算  : 補票再重新買票

你知道他第一個反應嗎?

[ 哇 很抱歉 讓你浪費了這麼多時間 ] 一個50幾歲瘦瘦的阿伯 

用那個歐吉桑該有的腔調  說著國語  

帶著驚訝又感動地心情,傻傻地笑著

[有跟家裡講一下嗎  免得他們擔心]

[旁邊等一下]待他收完所有的票根 關起出口的門後

他帶我到旁邊的小桌子 舊舊的木頭桌

看著上面一張A4的時刻表  [那你要搭7:50的自強號 高雄有停只慢一分]

[哇 你得多花很多錢了  原來的票 就不用補了 沒關係  快去打票]

拿著打好的票 [ 給我看看 ]  [ㄚ 怎麼沒座位]  [喔如果他說沒有 就沒有座位了]

[有空再來玩ㄋㄟ!]

我止不住嘴角的笑容 帶著深深的感動   往月台邊走邊回頭     用力的揮揮手。

額外的收穫阿!  美好的人們

讓我想起無米樂中的崑濱伯的笑容


[爸 讓你猜我在哪]  四點多就出門的我站在新營的月台上撥了通電話給老爸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