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11 你回到我們的身邊,生著氣。
  

你回來我們身邊快一個月,才感覺你放心了。願意靠近,不再那麼生氣。

每天下午四點,你散步的鬧鐘啟動。我們在社區裡的街道,運動場漫步,你找你的草,我留意你的步伐。

晚上,你躺在為你鋪設的床,早上六點多,我去看看你,聽你打呼。

後來的幾個月,爸爸說你可以進屋子。你一進門,就知道地板的瑜珈墊是你的,安安穩穩的躺著。我工作時,你躺在我腳邊;我吃東西時,你用鼻子推我的手臂,吃什麼呢!你問。

時不時,你晃進廚房; 爸爸的辦公室;站在門口等著,我會立即起身,幫你開門,看你搖著屁股往陽光走去。沒多久,你打開廚房的門,探頭到客廳的門,再晃到我身邊。聽著你卡拉卡拉的腳步聲,我知道你進來了。卡拉卡拉,指甲敲擊地板的聲響,我好像聽到了。
 
沒有你,世界變得好寂靜。

那些你走過的地方,我還不想打掃。

對於無法保護你免於攻擊,無法堅持住把你送走,自責著。

後來有那麼幾晚,我把你拉過來,把你的頭放在腿上,抱你,摸你,躺在一起,跟你說說話。你任由我的任性。謝謝你如此溫柔地接受,這樣的一個我。




  
 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runo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