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念.JPG




動詞加名詞   混沌有力

身為風水師的女兒,從未主動算過一次命,不僅朋友感到訝異,有時候都想好好分析一下自己的腦袋。

面對徨徨攘攘的未來不斷不斷地來,算命的確能夠給人一種依靠的感覺。

為什麼隻身在外我從未主動地算過一次命?從小對紫微、八字、陰陽宅、命名都不陌生。是否是身為風水師的女兒,認定將來的將來父親都已瞭若指掌,厄運會化解,工作、感情都自有安排。

當然,我還是因為算命,在感情上吃過悶虧。

對方的母親拿了我們的出生年月日去合八字,大師說我們會結婚。後來他以若即若離的姿態逐漸疏遠而分手,半年後才知道原來他不相信命運已定,「人定勝天」是年輕氣盛的瀟洒。陸陸續續的幾次分合,『會結婚』的命運念頭像塊魔石一樣,偶爾不經意地出現在腦海中。

「努力沒有用!」過年前的血拼,他被擺攤的算命師喊出的口號吸引,「走,去算算!」拉著我你愉快地向算命師打了個招呼,付了錢,換了幾張電腦列印的文件,有紫微、八字、姓名、星座…真是中西合璧。「大師,她想參加公職考試,如何?」、「大師,何時會有錢?」、「何時會結婚?」…。一項一項,看著大師一項項的解說著,「這兩年會有考運」、「錢來來去去留不住,要到45歲才會有錢」…。「看吧!考試你沒問題的!別擔心了」你露著大大的笑容跟我說。

回家過節,我把那幾張電腦資料遞給老爸,請老爸幫我重新解答。「真巧,今年我剛好也排了你們兄弟姐妹的命盤,想說等待除夕晚上跟你們說說明年要注意的地方...。」於是在陽光明晃晃的午后,我們有了近三十年來第一次長時間的對話,認真、珍惜是我當下的心情。

我並不特別去想算命準不準確的問題,人的八字自有一定的命格,藉由老祖先的智慧讓人持有人生的大方向,面對無知如湧浪的未來,更有一種相信的力量。我因為算命這件事,在行走的過程中,更添酸甜苦辣的滋味;身為風水師的女兒,那份無形的保護,更是支持我獨身在外的溫暖力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